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夢想冰淇淋計畫~Mission 1~水源部落

夢想計畫第一章-水源部落:任務成功!!


我們看見美好,卻常常看不見成就美好的那些血淚


OS:(屬了屬了!!又迷路了!!Σ(lliд゚ノ)ノ)

一邊看著導航,一邊睜大眼睛努力辨識著下過雨後烏漆嘛黑的小山路、一邊要擔心著後箱裡載的冰淇淋會不會融化...

摩托車後面掛著的一大袋脆桶紙杯搖搖晃晃,撩撥著正宗山地土狗的殺意...


突然間,一家貌似鐵工廠的建築物裡,衝出了兩隻眼睛爍爍泛著寒光的土狗...緊接著...另一間鐵皮屋裡又有一隻比前面兩隻大1.5倍,毛皮光亮的大黑狗也站了起來,死死的瞪著我.......................

連路燈都很稀少的山裡,幾許蟲鳴,伴隨著激烈的狗吠與倉皇逃命的排氣聲...還有弱不可聞,發自又要面子又很恐慌的中年男子的慘叫聲....( ×ω× )

最後,在上坡路的彼端,我看見兩個穿著慈濟大學運動服的學生再跟我揮手ヽ(́◕◞౪◟◕‵)ノ

學生:"這位一定是老闆吼?跟我們走,我們帶你去部落教室!!"

OS:(啊勒?都沒人問我褲子前面怎麼濕濕的嗎?(>////<))


因為你期待,所以我存在


水源部落的夜晚,寧靜的好像只剩下星光。
才不過晚上八點,全村都像是進入了夢鄉...

只有半山腰上,一間鐵皮蓋成的小房子裡,遠遠的透出了亮光、歌聲與歡笑。
烏漆媽黑的山地村落裡,有一個光明的小天堂...

這是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川愛志工團,在部落裡創辦的小小書房。

同學們向小朋友熱烈地介紹:"小朋友們,有一個賣正當冰的怪叔叔,今天要來請大家吃冰喔~"
不要說我是正當超人啦人家會害羞XD

我抱著冰箱走進教室
小朋友間爆出了熱烈的歡呼聲。
怪叔叔登場!!


接著主持的同學把麥克風遞給我,請我對小朋友說幾句話。

我故弄玄虛的說:『今天來不是送冰給你們喔~!你們都要拿一種東西來跟我換冰థ౪థ』

我想~~小朋友們還小,有些事情你們還不明白...
怪叔叔想要告訴你們的是:能拯救世界的人不是蜘蛛人也不是超人,能拯救世界的不是蜘蛛絲也不是內褲外穿~

只有一種超能力,這種超能力,能把溫暖確實無誤地傳達到對方心裡...
它能讓哭泣的人停止哭泣、讓無助的人充滿力量、讓失意的人燃起希望、讓落寞的人懷抱夢想...

這是每一個人都有的,最寶貴的超能力...

今天,怪叔叔就要小朋友們拿這個超能力來換正當冰,嘿嘿嘿嘿....థ౪థ)

小朋友們一臉狐疑,我接著說:

『那個東西,叫作微笑...』。

等你們長大,想起這一天,也許會明白,可以拯救世界的,其實就只是簡簡單單,一個微笑


人家是第一次請對人家溫柔一點(羞)


我這輩子第一次用行動冰箱,裝傳說中融化最快的正當冰...
縱使心中又驚又喜又害怕,想點頭又害羞只好臉紅不說話(咦!?)
這第一次就給了水源部落啦!!(大誤)

結果,行動冰箱的保冷力大概比估計的高出十倍......媽啊冰比石頭還硬啦ε٩(๑> ₃ <)۶з
(印度麥可:硬啦!!)

這時候另一個恐怖的狀況又出現了...
我帶了巧克力,黃金香草,百香果三種口味,以為小朋友大概三種都會平均的喜歡吧...

結果...小朋友們來個巧克力20連擊是怎樣啦(((゚Д゚;)))

幾乎每個小朋友第一輪都點了巧克力~
(嗚...我錯了,我下次會記得巧克力才是小朋友的天菜இдஇ)

要知道,冰越挖到底下是越艱難,石頭也慢慢變成了豬頭(我)...

呼....我、我下次一定要帶一票挖冰兄弟上部落( º﹃º )
小美眉有人說過你好可愛嗎....敢不敢吃青椒嘿嘿嘿嘿

一球冰就能換到一個燦爛無邪的微笑~你們說正當冰是不是賺很大XD

好吃吼~!
好吃要來續筒喔!

吃到跟旁邊抱在一起,實在是太可愛了XD

本日一直讓我融化的小蘿莉~!!!
這個小妹妹實在是太太太太可愛了!!!


咦?好像一直都在拍小美女耶XD
我其實一直好想要女兒喔T___T

從小就吃正當冰的話長大就不會長歪,通通都會變美女喔XD





有歌聲的地方就有愛,有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小朋友吃完冰以後,當然不能忘記慈濟的志工同學們...

我跟這些志工一樣年紀的時候在幹嘛?
改車、飆車、抽菸、調戲小妹妹、玩樂團、打電動、翹課、嗆老師...
(其中前四項壞習慣我發誓會在80歲那年改掉(*´艸`*))

結果呢?
這群應該改車翹課打lol的大學生(又誤ヾ(;゚;Д;゚;)ノ゙),竟然每個星期四,風塵僕僕地騎著小綿羊,到山裡來教小朋友讀書做功課、關心他們的家庭與學習狀況...無論刮風下雨,是熱到飆汗還是冷到尿急,他們都用一樣的耐心,一樣的恆心,希望可以陪伴著這群小朋友長大,連假日也不放過他們XD

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今天的聚會結束前,所有的慈濟大學同學們,大家圍成一個圈圈,把小朋友圍在中間,為小朋友們獻唱了一首歌~(現場的誰來告訴我那是甚麼歌?)
同學們為小朋友獻唱...
這是最令我感動的一幕

你們知道嗎?

這些年紀輕輕的同學,當他們望著這些小朋友時,眼神充滿了笑意與溫柔...

這種眼神好像在哪裡看過...
我猛然驚覺,這是父母凝望自己孩子時的眼神啊...

我一生搞笑,這時候,眼淚也不得不在眼光裡打轉...

如果你們不是天使,那誰才是天使?
如果這裡不是天堂,那哪裡才是天堂?

永遠都有光明的角落,我們不知道,只是因為還沒走進去...

下次,要不要跟著正當冰,一起去拜訪一次天堂?
最後收到感謝函與禮物~
這張感謝函我每天都會抱著睡覺的T___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