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正當冰feat.天然恏食義賣活動

之前正當冰結交了一個顧客朋友,這裡先稱她為王姊。
王姊自己也有在從事網拍生意,賣的是跟正當冰理念相近的手工乳酪絲。
我們經常交換經營的意見。

要經營"無愧於心"的事業難度比做一般生意高出很多。
高成本低利潤是常態,即便是已經賠錢在做生意了,我們的售價依舊很容易比市價更高。


正當冰是我的命,也是我通往最後願景的途徑。
如果
能夠藉由良好的管理、發自內心的與顧客交流。讓一門生意同時能在擔負社會責任、公益責任,低毛利率的狀況下存活。我就能夠證明"社會小商"的模式是可以發展的。
一旦證明這點,我希望能夠把台灣所有跟我一樣沒有雄厚資金背景,但真心希望為社會做點事的老闆們集合起來,做全世界第一個"社會小商聯盟"。

天然恏食,就是一家我會想要與她結盟的良心品牌。

有天也是在跟王姊聊天的時候,她突然問我:
「你幫我辦個義賣好不好?」
「甚麼義賣@@?」我問。

「你知道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嗎?他們的大家長林國樑牧師,前陣子剛去世...我有點擔心機構的經營狀況,想捐助他們一些錢」
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怪叔叔還沒去過,對這個機構,之前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於是我上網蒐集了一下資料,發現到一個這麼正直良善的團體,正當冰之前卻從來沒有走訪過。
收容照顧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父母離異,以致失估、無依的原住民少年兒童,並致力推動社會福利之服務。

1、保護安置

2、品格教育
3、接受國民教育
4、醫護服務
5、技能與生活訓練
6、親職教育

7、就學與就業輔導

大部分的兒少照顧機構,都是這樣的功能。最讓我動容的,是在
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官網上的一段緣起故事:

原住民兒童之家成立於民國七十九年,是由基督教會林國樑牧師所創辦的,他原先是在韓國學習神學和哲學。在十二年前的冬天,他從韓國回到秀林鄉探望親戚時,在路上看見一個原住民小孩,身上只穿著一件輕薄的衣服,並且赤裸著雙腳,在路上漫無目的地走著。他起了惻隱之心,買了塊麵包給孩子吃,心痛的看著這孩子狼吞虎嚥的吃著,好像是餓了好幾天都沒吃飯。隨後他就跟著這孩子回家,原來那孩子家中只有年邁且半身不遂的老祖母,連自己都無法照顧,更不用說照顧這個小孫子了。

在那遭遇後,他發現,花蓮縣秀林鄉的原住民部落,因地處太魯閣附近,位置偏僻,地質上不易種植農作物,所以生活困苦,並且有許多孩子是在父母離異後遭到丟棄,或是父母雙亡後無依無靠,他們因為年紀幼小而在經濟上無法獨立生存。

在經過了十二年的經營,現在院內所照顧的兒童,並不一定是原住民。他們年齡最小的有三歲,最大有十五歲,大多數的孩童都是來自花蓮縣政府社會局的個案,並在社工和心理諮商師的協助下,幫助他們在身心方面健全成長,等到學齡階段協助求學,鼓勵他們學習一技之長,希望能獨立生存。

為了照顧這些原住民兒童,林國樑說:「我可以說是一邊養孩子,一邊蓋房子,再一邊賣地。」他最初為了院內經費賣了二十多甲的土地維持生計,但仍不堪負荷,就在快要撐不住的時候,有媒體報導他們的困境,引發了許多社會善心人士的回應,大家愛心不落人後捐出物資,解決了原住民兒童之家原先的困境。
一個機緣。為了一個孩子起了惻隱之心,隨後就奉獻了一生,最後甚至投入了自己的生命(林牧師是死於猛爆性肝炎,許多報章雜誌都有提到他是積勞成疾)。

我們都可能會在聽聞到某個社會裡不被關照的角落後起了惻隱之心。但當我們發現到這個社會問題的廣度與深度遠超過我們的能力範圍時,有多少人有勇氣選擇留在原地,一肩扛起,甚至為此燃燒了生命?

這個充滿真善美的地方,一個關於老牧師奉獻一生的故事,我決定一定要親自走一遭了。

總之,就在我們聊完的某天下午,家裡出現了不明包裹。
一打開,裡面跳出了一隻神奇寶貝(大誤)

把胖胖也放進箱子一起寄的話肯定超重的吧?


對喜歡乳酪也喜歡箱子的胖胖來說,乳酪絲開箱你叫他怎麼冷靜!?

是整整20包的乳酪絲啊!!!

那天聊到很晚,我都已經恍神了,依稀記得王姊說「不用扣除成本啦~!就跟你一樣啊,我們就是沒錢,但是我們有好商品啊~把商品賣掉我們就有錢捐了:)」

就這樣,正當冰接下了這個任務。同時,正當冰也要共襄盛舉,贊助五箱的宅配裝燒仙草,同樣不扣除成本跟運費,全額捐出。
燒仙草宅配訂購書http://goo.gl/VqNLWp
只要您填寫訂購書時在備註寫上"我要贊助
原住民兒童之家",我就會將這筆金額全數捐出(包含運費),以我目前的能力考量,限量五箱。

天然恏食的乳酪絲原價每包180元,因為希望可以快點成行,王姊叫我賣150元就好了。所以是每包150元!12/30日起就可以在正當冰買到,限量18包(在捷妮流著口水的注目下持續減少中XD)
義賣全部售完以後,正當冰會親身去
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將款項交給他們,煮燒仙草給小朋友滋補一下。也會為他們做一次深度採訪,將他們的故事散播出去。

至於天然恏食是怎樣的乳酪絲呢?
由於我們是辦義賣,不是寫行銷文,我只很簡單的擷取包裝上的說明:

嚴選南美洲巴西草原進口乳酪,手工剝絲,天然調製,為無防腐劑、人工香料及色素添加。不經繁複加工,保留乳酪香醇原味及豐富蛋白質及鈣質,適合發育中的孩童,需要補充養分的長輩及素食者,是全家人好吃健康優質食品。


就好像金礦一般的乳酪絲。上好的乳酪即便是在酪農的眼中,也是高貴的珍饈啊...

脆脆的,無論鹹甜味都恰到好處!濃郁自然的乳酪香真的有超越以往我吃過的同類產品!!
王姊你真厲害!!

至於吃起來怎麼樣呢?

收到那天我跟捷妮的對話:
「ㄟ腦工,我們可以自己開一包來吃嗎?」捷妮問。
「可以啊,反正我們開了就要自己把錢放進去,總共要捐的金額一定要對就好了」我說:
「但是我們開一包就好了喔,這是王姊的心意,我們應該留給也想要跟我們一起做善事的人」

然後我們兩個開吃了。過一會,捷妮又問:
「腦工~~真的只能開一包嗎?我吃完以後腦海中全部都是乳酪絲的倩影,連嘴巴裡都有乳酪絲的幻覺...」
怪叔叔:「...........................再.....再開一包吧...(顫抖),我、我我我的腦海裡也全部都是乳酪絲裸體的樣子(意味不明)....Orz」

這確實是有魔力的零食啊!!!!(抱頭)
義賣一定要趕快辦!!否則我怕最後20包都是我買單XD


更詳盡的試吃報告,朋友們也可以參考小薛寫的介紹文喔!
[試吃邀約] 天然恏食 - 乳酪絲系列

如果朋友們想額外訂購,也可以直接連絡王姊。

店名:天然恏食
電話:0919-884825
官網:http://blog.roodo.com/bigushin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mushroomfuli
備註:滿$1,500免運費,滿$2,000貨到付款免運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