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溫暖傳播的途徑─1+1傳遞體溫活動實況報導。

240公里,6小時路程,幾日幾夜的不眠不休。這是微笑設計双双,為了1+1傳遞體溫活動圓滿達成時所過的生活。

30件暖暖的刷毛帽T,把大朋友的溫暖,傳送給遠在偏鄉的小孩。

我們用T恤作媒介,讓東光部落成了樞紐,把來自台灣各地的溫暖,都集中到了這裡。
種下這些溫暖的種子,讓美好,也能一直傳遞下去:)


扭傷手,5天只睡6小時,過了好一陣子行屍走肉的生活,只因為一直擔心孩子們穿得暖不暖~
這些,全都因為"東光幫"而得到療癒:)

我要用這些照片說一個故事,關於冰友的愛、關於那暖暖冬陽下孩子們暖暖的心...

由於正當冰在國曆年間忙到爆炸。
我們的1+1暖暖小卡,是由微笑設計幫我們製作的。





2014年12月31日。
夢想冰淇淋計畫的紀念T恤終於順利製作完成。
把一張小卡與一件衣服包裝在一起。腦海中孩子的小臉正開心的笑著...

我們迫不及待的想把這份想像,變成真實。



趕不上郵寄了!!

2015/1/3號的一大早,双双與她的員工及男友正在將衣服搬上車。
他們決定親自從台北出發!為我們限時專送這24件暖暖的愛!




2015/1/3號的下午一點,我們馬不停蹄的到了東光部落。

正值連假中,孩子們雖然沒有全員到齊,也已經有16位正在等著我們了。





這位就是怪叔叔打從心底佩服的簡老師。一肩扛起教育部落的責任。

他正在為小朋友介紹我們。
「你們還記不記得那個長頭髮的大葛格?」

「記得!!他上次有帶冰淇淋請我們吃~~」

「可是因為怕你們趕貓,所以這次沒有帶喔~~」我捉狹的說。

「蛤~~~~~」小朋友的聲音有點失望:P



我告訴小朋友:「天氣冷了就要來點溫暖的東西...」
「燒仙草!!」一個小朋友搶著回答。
「不是啦~~咦?你是也有在看我的粉絲團逆?」

小朋友笑成一團,我接著說:
「是比燒仙草還要更好!更溫暖的東西喔!」





然後我們的製作者兼配送員兼志工兼專業示範媽抖(功能好多啊~)的双双,穿上我們這次專門製作的帽T給小朋友看。



   
「小朋友這件好不好看啊~?」我問。




 小朋友很大聲的回答:「好看!!」


  
接著我告訴小朋友們:
「葛格很擔心大家天氣很冷會穿不暖,想做衣服給大家已經很久了。但是葛格沒有錢...」


我做出了一個兩手空空的動作:
「所以我就在網路上問大家,有沒有人喜歡東光部落的小朋友的?如果你們也喜歡東光的小孩,可不可以,把你們的溫暖跟力量送給他們?結果你們知道,發生甚麼事了嗎?」

小朋友們搖搖頭。

我說:
「結果...只是一下子而已!就有快要20個大哥哥大姊姊跑出來!爭先恐後地跟我說,我我我我!選我選我!我們喜歡東光部落的小孩!」

小朋友們笑了,笑得很開心很開心....


我把手放進裝衣服的袋子裡,一件用左手壓著一件用右手壓著:
「在很遠的地方,也愛著你們的這些大哥哥大姊姊,這些衣服是他們要正當冰葛格一定要親手交給你們的!每一件衣服裡面,都有一張小卡片,這張卡片,是他們要對你們說的話。你們會拿到哪一個大哥哥大姊姊的衣服呢?我們交給神來決定喔!等等我會隨便問一個小朋友,你告訴我你要我左手下面這件還是右手下面這件。拿到了以後,你們要把小卡片上面的字一個字一個字看仔細喔!」


我先抓了一個一直自稱是我兄弟,超活潑的小孩:
「你要我的左手還是右手?」
「左手!!」他超有元氣的回答。

「好啊好啊拿去~~~整隻手都給你~~」我一直把左手督給他,全部的小孩都笑彎了腰。






他得到的是天使阿姨送給他的衣服
「小、朋、友,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小男生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出卡片上的字:

「天使阿姨是誰?」小男生問。


「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天使喔」我說。
「那她為什麼要謝謝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小男生又問。

「因為這樣她就可以用這件衣服來擁抱你啊!她自己也會覺得很溫暖」我對男孩笑著。
然後男孩迅速的把衣服穿了起來,告訴我:

「好像是真的耶,有被抱住的感覺」

那一幕,讓我差點紅了眼眶。




下一個小男孩抽到了劉蕙大姊姊給他的衣服
「親愛的小朋友,希望這件衣服能在冬天帶給你心靈與身體上的溫暖。雖然這世界並不完美,但請記得總是會有像怪叔叔這樣的可愛好人,盡自己的棉薄之力希望能讓你們看到更美好的一面^^」
小男孩依舊一字一句的把小卡片念了出來。

「真的會很溫暖嗎?」第二個小男生問第一個。
「會唷!真的超~~~暖的~~」第一個做出一個超誇張地擁抱的姿勢。

第二個趕緊拆開衣服,開始著裝XD



  
接著,一件一件的衣服被發到了孩子們的手上。


「我們不認識彼此  但我相信我們會互相關心
希望將來  你也可以將你所收到的關心與溫暖
在有能力的時候  繼續傳遞下去
讓更多人可以傳遞更多的愛~~加油喔!!」

「小朋友,
你們是台灣這片美好土地上最可愛、最令人想好好保護的風景,以後長大,希望你們也要好好保護心中最想保護的那片樂園,一起為愛而努力喔!」

「給收到外套的你/妳
身為一個胖子,我很樂意把溫度分享給你/妳
這個社會上永遠都會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也希望你/妳在未來的日子裡
當你有能力的時候也能多幫助別人
^___________^」

「將每一個小小的力量集結,社會上就有大大的動能產生─""學習分享""─

未來的你也會像現在一樣快樂,我們一起正當地做自己^^」

卡片上的文字隨著小朋友的賣力朗誦,一字一句,流瀉在課輔教室的空氣裡。
就好像這些有愛心的大人,也正站在這裡,一字一句地把由衷的祝福交給孩子們。

這些溫暖的種子,被放進了他們心裡。有一天,也許也會在東光這個偏遠的村落,一顆顆地慢慢發芽...


最後,不知怎麼搞得,全部的小朋友都著裝了XD






我們帶他們出去大合照,陪他們遊戲...

不知哪個小朋友冒出一句:「我們以後都穿這件去上學,大家就知道我們是東光部落來的了!」


「帥喔!那以後人家就知道你們是東光幫了XD」我笑著說。

「對啊!這就是我們東光幫的制服!」另一個小女生說。
「那要不要擺一個帥氣的姿勢拍一張?」今天來當義工的信安說。

最後,他們選定的姿勢是這個:

好、好老派XD


每一個捐助我們1+1傳遞體溫計畫的朋友~
大家可以在這些照片裡,找找看你的溫暖傳遞給了哪個孩子:P




有一些孩子連假時到了外地,今天他們沒有參加,我們把所有的衣服都交給了簡老師,請他代為轉交。總計是24件。

我們目前也還有多做的T恤:XS*4、S*9。
這款T恤的版型偏大,所以都可以大一號來看。也就是XS大概等於一般的S、S大概等於一般的M。

這些剩餘的T恤我們開放給正當冰的好冰友們訂購。數量很少,如欲數量不足,以訂單先送出者優先。
http://goo.gl/Vl2Kgp

感謝最大功臣双双(左二),以及十萬火急專程送來,一路開了將近300公里的双双男友士超(左一)。
還有這次已經是第二次來當義工的曾哥(右一,徵女友中)

感謝所有的認購者,讓我們的活動能夠成行:
胖姐姐
Ez
蛋泥葛格
愛咪阿姨
庭瑄
昀修
啟維
堅果棠
林鴻泰
耿胖
明日容
愛咪阿姨
劉蕙
偉銘
中修
天使阿姨 Angelica Lin
哇哈哈
黃安
邱榮鐸
以上按照體重排序(大誤)


也感謝出席率9成9,每次活動都會參加的信安。
我等你的正當冰紀錄片喔XD



付上一張東光最美母女三人組當作彩蛋花絮XD

最後,最該謝謝的是微笑創意設計,他以比成本價更低的價格將衣服提供給我們,還專程送來,讓我們這次的活動能夠圓滿成行。
而且衣服的品質超棒!!質料厚又輕~相信這些孩子今天的冬天一定不會再感受到寒冷:)

微笑創意設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35號

電話:02 2391 91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