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小日子第28期─自然風味的療癒系冰淇淋


我們又再一次的登上平面媒體了~!

為了不愧對閱聽眾的信任,媒體本就該有超然的公正態度。
收錢寫業配文又不明示的,不管再大,對我來說也只是"霉體"。
所以,正當冰永遠不會花錢去買一篇報導。

這一次,依舊是一本有態度的雜誌─小日子─為正當冰寫的一篇介紹。


上一次好吃雜誌專訪正當冰後不久,我就接到了小日子雜誌採訪編輯的來信,希望能夠採訪正當冰...

當然是馬上嬌羞的說:不好意思啦...啊你什麼時候要來?
(≧∀≦)ゞ

對我來說,小日子這本雜誌並不陌生。以前每次去朋友家看到,總是會拿起來隨手翻閱,每次一讀下去就往往忘了時間,常被朋友白眼:「啊你是來我家看雜誌的膩?」
「不是,只是在你買晚餐回來前不要浪費時間」(被飛踢)

小日子是一本風格清新獨特的雜誌。無論是觸感溫潤不反光的道林紙、構圖平衡有味的照片、或是閱讀起來倍感舒服的排版...在在顯示出這本雜誌把心都用進了細節裡。

所以,能被一本自己熟悉且喜愛的雜誌採訪,就好像聽到小蘿莉對我說"葛格好帥!"一樣的不老實真實。

以下是逐字稿與我自己的補充。
來採訪的小海,可是花蓮赫赫有名的文青美少女啊!(已死會)



Q:對於製作的冰淇淋有什麼樣的理想?
A:希望真正純粹美好的食物,可以讓消費者重新發現自己的味蕾。手中製作耗時費力、成本也較高,最初一邊研發新口味、一邊租下攤子推廣,卻乏人問津時,那種孤單心情或許是最挫折的地方。好在堅持無添加物、天然果肉含量高的配方,終於被大家發掘、接受。

我的補充:我還記得從去年六月開到今年三月時,我的存款一度只剩下幾千塊了,一年來最好業績的7月是"只有虧五千",冬天時一個月虧三四萬稀鬆平常。
那時候真心的想要放棄了。我安慰自己,想為社會做點事也已經做了,味覺教育這種事夠了吧...真的能教育廣大消費者嗎?(反正後來還不是發生了原燒事件咖啡潑孕婦

那時卻有一個熟客,聽了我那些喪氣話後,平常客客氣氣的他這麼對我說:

「我以為你的夢想很大,所以很支持你,卻沒想到你這麼輕易就要放棄...我對你很失望...」

因為這樣一段話,我反骨的個性才被喚醒。

正當冰調整了包裝策略,之後就不再失血。
這兩個月付錢給水果中盤後戶頭都還有八千左右的盈餘,敲開心的啦XD

Q:開發冰淇淋口味的靈感從何而來?
A:製作多種口味必須用不同比例慢慢嘗試。起初製作香草口味時,不惜重本放足「馬達加斯加波本A級」的香草莢,但試吃後發現,香草的濃郁與冰品的甜度,要在適當比例下才會出現細緻滋味。偶然遇見好的食材,如俗稱樹葡萄的嘉寶果,市場少見,口味酸甜相當討喜,就冒出一種一定要成功與大家分享的決心。

我的補充:以往我們都可以直接宣稱正當冰有70%以上的水果與低於10%的奶油含量。結果因為香草破功了XD
香草大約放到超過40%以上的比例就會反苦,這是天然素材的限制。
很多問題,如果應用化工原料,其實都很容易解決。
但到了正當冰,就會變成失敗再失敗,丟棄再丟棄,丟到下雨天不敢出門怕被雷公打。

今年的新口味京都抹茶黃金香草。都可以被稱為是冰淇淋界原料嚴選的里程碑。


嘉寶果更不用說,是我們獨家中的獨家。


我喜歡看顧客把冰淇淋送入口中後那種滿足的表情。

而我最得意的一刻(  ̄ 3 ̄)y▂ξ
就是顧客跑來告訴我,他再也吃不慣一般的冰淇淋。或者是告訴我,他終於吃得出超商冰的化工味了。
這就是我要做的"味覺教育",一個天馬行空的構想卻能夠在自己手裡被實踐,還有甚麼比這更滿足的呢?




Q:曾經與顧客印象深刻的互動?
A:也許是因為他們很少機會吃到真正毫無添加物的冰淇淋,發現與人造風味的巨大差異,許多客人非常貼心,有幾次我忙到深夜還特別跑來幫忙,那種時刻非常感動,是自己堅持下去的原動力。

我的補充:開正當冰雖然辛苦,但我常常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有太多太多朋友一直給我支持!有大半夜來幫我組裝櫃子的、送勵志書給我,怕我撐不下去一天到晚在幫我辦團購的、有知道我忙得沒時間睡,怕我肝壞掉連續送一星期青草茶給我的、有幫我創作主題曲卻不收分毫,只要我請她一球冰的。有聽了我的故事後怒訂五百球,幫我辦活動製造媒體曝光的、有幫我製作廣告影片,還每次發冰都來做義務記錄的...

在正當冰發生的溫馨互動,說都說不完。

好冰友們的支持真的只能用"痛哭流涕"來形容。

有一個小故事:

人家都說台灣人的天性是怕貴不怕死,可是在我調整價錢(份量增加100%,價格增加75%)那一天,我卻從七點忙到十一點沒有停過。

那天結束後,隔壁幾間的老闆跟我說:「夜市做十幾年了,頭一次看到漲價那天人還變多的」


因為那天,幾乎所有在花蓮的冰友都出現了@@!


只因為我曾經透露出對調整價錢的不安...

冰友們想要告訴我的是:
「不用擔心,我們挺你!」
「撐下去最重要,不要倒!」


────────────────────────────────────

一年多來,正當冰創造了許多的"唯一":
唯一將傳統的叭噗與雪貝融合起來
唯一用社會小商型態經營的店家
唯一用夢想冰淇淋計畫來回饋社會

最後,也是讓我最感激的:唯一一個,完完全全靠著朋友們的愛來支撐的店家...


是的,如果沒有你們,正當冰早就不存在了。

如果沒有你們的熱情與善良,就算我再有滿腔熱血,也只是一個人的獨角戲...

每次正當冰登上報紙、上媒體,我都覺得欣慰。

因為我終於能把這份榮耀,歸給一直以來支持正當冰的顧客們...
註:延續著整個社會對提供「待用」餐點的熱情,正當冰的夢想冰淇淋計畫,讓有心的民眾可以預先購買冰淇淋,留給資源較缺乏卻也想要品嚐正當冰的人享用。

PS.跟上次一樣,正當冰也要用行動支持清流的雜誌!
現在帶小日子雜誌第82期來買正當冰的朋友,冰淇淋每球20元(原價35~40元),限一客喔!(一到三球皆為一客)。

外縣市的冰友呢,只要拍下小日子雜誌第82期封面貼在自己的FB,然後在宅配訂購書中的「備註」(備註在口味選好之後的頁面)貼上你FB個人頁面的連結,宅配價格打九折!
等於一組510、二組870、四組1550、五組1860、十組3420。

以上活動到8/31為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