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COLOR HEALING AT 8 PM



親愛的學運朋友,如果沒有你們,台灣的民主將不再有天光。



由於堅持推廣食品正義,正當冰的資金一直短缺,這次雖然沒能去立法院聲援大家。

但我們早已下定決心。

當事情落幕,我們捍衛民主的鬥士們來到花蓮時。
正當冰要用繽紛美味的色彩, 真材實料的冰淇淋
來療癒大家疲憊的身心...

凡參與330遊行與太陽花學運的朋友,只需提供現場照片。
於本店的消費全免。
---------------------------以上活動內文--------------------
我可能被問過10次以上了:洪仲丘案時正當冰站出來了,反etag、南迴醫院募款等行動正當冰也沒缺席,為什麼這次學運轟轟烈烈地展開,正當冰一直沒有甚麼表示?

我自己的想法是,做任何公益,不要默默的做。
因為沒有人知道的公益,做再多也不能形成風氣。社會的好事如果能形成風氣,才能累積出足夠的力量。無論是公民運動也好、公益行善也好,只是少數人在做,永遠改變不了這個社會。

所以去年,正當冰無論做甚麼,一定盡可能地大張旗鼓。結果是一年內被電視媒體報導兩次,被平面媒體報導幾次我也數不清了。

學運一開始的動能強烈,新聞連番報導了各地都有店家在響應學運。有朋友跟我說,嘿正當冰你被偷學了!

我不這麼想。

任何人都應該表達對社會的關心、縱使意見多元,支持一項運動,就意味著得罪反對這項運動的人。
但身為店家,如果因為怕得罪部分客人,就放任良心譴責自己而不表態...
我想我能說,就是因為每個人都用各種理由來阿Q,來說服自己不關心,才造成了今天執政者有了為所欲為的傲慢。

所以,有商家用去年正當冰支持社會議題的方式,優惠也好免費也罷,印貼紙辦募款,這些我看了都十分開心。

而我自己的Color Healing at 8 pm活動,則選擇在學運從立法院撤退後開始。

一方面正當冰不想給人借用學運聲勢的印象,所以選擇在事情落幕後才開始辦活動。

更重要的,是因為這一天,才是這次替獨裁化猛踩剎車,替人民發聲的這些勇者回歸故里的日子。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聽聽你們在現場的所見所聞,一人手上一杯冰,大家促膝長談。

如果可以,我也好想擁抱你們,為你們獻上一束太陽花。你們是我所見過最棒的年輕人,是我們驕傲的未來...

PS.比較遺憾的是,由於歷經慘澹的冬季,再加上知名度一直沒有足夠的提升,生產規模不足,無法壓低成本,截至目前,正當冰的原物料成本還是高達7成。
當初開店的資金,如今也剩下不到一成。屬於泥菩薩過江的狀態。
本來構思了好多小禮品想要送給有去參加學運的朋友。好比寫著"歷史會給我最真的評價"的黑色T恤、杯墊之類的,現在都因為資金不足而無法實現...

所以這次活動,也就只有贈送冰淇淋了。

我只能安慰自己,正當冰整間店裡,最有誠意、最最珍貴的事物,除了老闆的心意,就是我們用維護食品正義的正念所做的冰淇淋了~

另外也歡迎學運團體在正當冰放文宣,開講堂,只要是目前正當冰能夠幫忙的,在所不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